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吗?
在悉尼当了三个月的建筑工。我TM也是正规985大学本科毕业的,也是省会城市小康家庭出身,独生子女,也是从小没有吃过什么苦。可是为啥我还是愿意去干建筑工呢?看一眼工资单,一周50小时工资7000多,税后6000(折合人民币)。还给折合人民币700多的养老金。注意,以上都是周薪。于是乎我就欢乐得从“天之骄子”转换成了建筑小工,乐呵的干了三个月。从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象牙塔毕业生,到学会了使用冲击钻,电锯,jack hammer(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),甚至会开叉车。觉得自己点亮了无数个技能点。工作其实是很累的,特别是夜班。晚上六点上班,干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半。中间一个15分钟的smoke off带薪休息,一个30分钟的lunch break。工作内容大多数就是拆房子和装修的柜子,吊顶等。基本上见不到亚裔劳工,因为活太累,亚裔一般坚持不下来,清一色的德国法国老哥居多。我体格强壮,180的个子,200斤,才被Supervisor看上录取的。早上五点半下班,感觉腿都断了,而且穿的是铁鞋(就是鞋尖是铁制成的,为了避免事故)。到了backpacker(就是专门为背包客准备的旅馆,一般八人间以上,租金便宜,一天20刀左右),啃几块面包,喝一杯牛奶,倒头就睡,醒来的时候基本下午三四点了,必须抓紧时间去market买食材,自己做饭,吃完饭约五点了,又要立刻出发去上班。如果是早班,也非常辛苦,悉尼非常大,给你安排的活也不一定在哪个区域,经常是早上六点开工,我早上四点就得爬起来,坐公车。下午四五点下班,到家就六七点了。还要做饭,洗衣服。这些我都坚持下来了,完美干了三个月,直到最后要回国忙毕业的事情。等再回澳洲的时候找到了赌场的工作,薪资更高,更轻松,就没再回建筑工地入职。建筑工这份辛苦,你给我一个月三万,我觉得这值得我辛苦。你给我一个月4000……滚你丫的,别打扰劳资修仙。其实年轻人依然可以吃苦,只要钱到位,什么姿势都会。
整体描述
这是知乎平台上针对问题“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吗?”的一篇原创回答,答主“波赛冬的三叉戟”以自身经历回应问题:作为985本科毕业、省会城市小康家庭的独生子女,他在悉尼从事了三个月高强度的建筑工工作。答主附上了自己的周薪工资单(一周税后折合人民币6000余元,另有700余元养老金)和工地工作照片,详细描述了建筑工工作的辛苦:夜班从晚六点到次日早五点半,早班需凌晨四点起床赶车,工作内容多为体力活,下班后疲惫不堪,生活也十分简朴。但因为薪资丰厚,他坚持了下来,之后找到薪资更高更轻松的赌场工作便不再从事建筑工。答主最后总结,年轻人并非吃不了苦,而是劳动报酬需要与辛苦程度匹配,只要钱到位,就愿意付出辛苦。
来源说明
该内容来源于中文问答平台知乎,是用户“波赛冬的三叉戟”发布的原创回答,回答中结合个人真实打工经历、工资单凭证和工作场景照片,论证自己关于年轻人吃苦与报酬关系的观点,内容真实具体,具有说服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