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觉得军训有意义吗?
2011年,我刚刚上大学,读的是法学专业,那时候还是满腔对真理的追求,也就是“犟脾气”。入学军训的时候,那天下午太阳很刺眼,教官问我们太阳刺眼吗?大家异口同声:刺眼。教官:叽叽歪歪一大轮,骂我们不能吃苦什么的。然后再问,现在还觉得刺眼吗?其他人都唯唯诺诺说:不刺眼。我就懒得开口。教官突然发现了不服管教的我,直接点我出列,问我:刺眼吗?我说:报告,如果你问我太阳刺不刺眼?我会回答刺眼。如果你问我能不能坚持,我会回答可以。到此为止我还是给足面子。教官可能觉得自己权威收到质疑,他一脚轻轻踹我小腿肚子上,但没把我踹倒。我大声问:报告,打骂士兵是不是解放军的传统?他显然被我问蒙了,让我赶紧回去,别啰嗦。我说:请教官立刻回答我的问题,如果你不回答,我就是问团长,团长不回答我就问政委,直到有人可以回答为止。教官怒了:如果在战场上,你信不信我毙了你?我说:你最好毙了我,否则上军事法庭的一定不是我!当天晚上,吃晚饭的时候,我去到那个教官团,找到领队问了这个问题。第二天他们领队带着那个教官给我道歉了。
对白
文本内容
答主分享2011年大学军训时,因坚持实话实说与教官发生冲突,最终迫使教官道歉的个人经历
整体描述
这是一张知乎问题“大家觉得军训有意义吗?”下的高赞回答截图,答主“怀疑自己做了假律师”以自身经历作答:2011年他作为法学专业新生参加大学军训时,面对教官在烈日下的不合理质问,坚持说实话,在被教官踹了之后,强硬质疑教官打骂士兵的行为,要求对方给出回答,甚至表示要逐级向上反映,最终在他找到教官团领队反映后,第二天教官在领队带领下向他道歉。整个经历展现了答主对原则和真理的坚持,回答获得2715人赞同。
来源说明
该内容来源于中文问答平台知乎,是用户“怀疑自己做了假律师”发布的原创个人经历回答,回答编辑时间为2024年9月17日16:49,地点标注为广东,所属问题“大家觉得军训有意义吗?”共有558个回答、762个关注,答主标注身份为中共党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