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错专业悔断肠!毕业生吐槽进厂打工与网友互怼
吃不了苦,就说吃不了苦呗。必须让你去总装才算人尽其用?让你去基层车间就叫发配?那正常去哪里上班的工人你怎么看?都是千年狐狸别扯那个里根愣,我大学毕业以前也在基层现场蹲着拧螺丝干过来的,不愿意干就换,就是别把自己眼高手低、好高骛远粉饰那么漂亮
对白
整体描述
这是B站评论区的一场观念交锋:用户「游侠1990」指责UP主「CODspielen」眼高手低,认为基层车间工作并非“发配”,自己也有过基层拧螺丝的经历,劝其不愿干就换;UP主则愤怒反驳,称不该和底层比惨,而是要和同水平的写字楼同学对比,吐槽自己因选错专业,只能在郊区工厂吃苦,而同校同学却在市区写字楼拿高薪,不愿接受无意义的苦难,双方就“进厂吃苦”的话题展开激烈争论。
无双关、谐音梗或暗示类内容。
来源说明
这是哔哩哔哩(B站)的视频评论区截图,对话双方为用户「游侠1990」和LV5等级的UP主「CODspielen」;图片右下角带有「知乎 @CODspielen」的水印,说明该内容可能同时在知乎平台发布传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