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管理员运行更安全的误解评论
右击管理员运行是不是安全一点
对白
文本内容
哔哩哔哩视频评论区中,用户讨论以管理员权限运行程序是否更安全,其中用户spider414存在认知误解,认为管理员运行有管理程序监督更安全,实际管理员权限会赋予程序最高系统权限,安全性更低
整体描述
这是一张哔哩哔哩视频评论区的截图,用户spider414(LV5)在1月3日发布评论“右击管理员运行是不是安全一点”,获得109个赞,成为热评且得到UP主点赞。用户“某不知名的史莱姆”对此提问“为什么管理员运行安全一点”,spider414回复称“有管理程序帮你看着吧,应该是安全一点”,这段对话体现了对Windows系统管理员权限的认知误区:实际上以管理员权限运行程序会赋予程序最高系统权限,若程序为恶意软件,会对系统造成更大危害,安全性反而更低。截图右下角带有手机截图工具fooView的水印。
来源说明
该图片是哔哩哔哩(B站)视频评论区的用户互动截图,内容为普通用户在电脑相关视频下的讨论,由用户使用fooView截图工具截取,可能流传于B站、电脑知识交流群等平台,原评论作者为spider414,互动评论共有29条回复。